前言

在你使用了 Github Actions 自动部署 Hexo 时,部署成功之后打开你网站里的文章(指博客内的所有文章),更新日期是否发生变化了呢?

这是因为使用 Git 管理站点,所以文件的最后更新日期常常会发生改变,虽然没什么影响,但是我看着不舒服

img

解决

我目前知道的有两种方法

第一种

Front-matter 加个 updated 参数即可

img

显然,这种方式要在所有文章上加上 updated 属性,很麻烦

所以我就跑到 Hexo 官网找来找去,结果还真被我找到了,所以就有了第二种方法!

第二种(推荐)

在 Hexo 根目录的配置文件( _config.yml )中,找到 updated_option

updated_option 中有三个可选参数

  • mtime:使用文件的最后修改时间。这是从 Hexo 3.0.0 开始的默认行为。
  • date:使用 date 作为 updated 的值。可被用于 Git 工作流之中,因为使用 Git 管理站点时,文件的最后修改日期常常会发生改变
  • empty:直接删除 updated。使用这一选项可能会导致大部分主题和插件无法正常工作

故我们 updated_option 设为 date 即可

img

最后

在您真正要更新文章的时候,就在 Front-matter 加个 updated 参数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