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言

阿里云盘公测也有一段时间了,送容量的活动也出了不少,但是分享转存的功能一直迟迟未上线,有排等啦。

share

在逛 GitHub 的时候,偶然发现了一款第三方阿里云盘:阿里云盘小白羊版!

阿里云盘小白羊版

目前仅支持 Windows 版,你可以完全把它当作阿里云盘官方客户端来使用,各方面都不输于官方版,由第三方小白羊制作,目前还在持续更新中。

下载之后解压即可使用,非常的绿色,然后点击左上角进行登录,你可以选择阿里云盘 App 扫码登陆,也可以选择使用 Cookie 登录

登录成功之后,就会把云盘里的所有文件都给列出来,官方有的功能它都有,官方没的功能它也有

images

特点

新建秒传链接(最大的特点)

相当于创建分享链接,你可以在网盘中任意选择一个或批量选择文件,然后点击新建秒传链,你可以对其设置密码,转存次数以及失效时间。

images

点击创建短链接就会生成个短链,此后这个短链需在阿里云盘小白羊客户端使用。

就在客户端的根目录,点击导入秒传链,把人家分享的链接导入即可(亲测 1 G 以上的大文件都能秒导入)

images

此外,我们 115 网盘的秒传链接,也可以直接在这里导入

先安装油猴脚本【115 sha1 转存】,然后获取 SHA1 链接

images

并把获取的链接导入到阿里云盘小白羊版

作者说这个是靠运气的,并不是能百分百导入成功,也不是功能的问题,详见 Issues#11

在线视频播放(这样就可以让你的朋友分享点学习资料并在线观影)

images

以及图片也能在线预览

上传 \ 下载也能跑满宽带

images

展望未来

  • Mac 客户端
  • 离线下载
    1. 可以自己一键配置离线服务器、使用公共离线服务器。实现电驴、磁力链接的下载
    2. 可以下载后自动上传到自己的网盘内
  • 文件加密、洗码功能
    1. 可以对文件快速洗码(1 秒内),给文件生成新的 sha1 码,然后再上传到网盘(视频洗码后不影响在线预览)
    2. 可以对文件快速完整加密,加密后的文件无法预览,保护隐私(视频无法预览和截图,图片/文本/Doc/PDF 等文件无法在线预览)
    3. 可以对加密后的文件,快速解密恢复为原始文件

如果这些功能陆陆续续出了的话,也算的上是一款神器了!